宋挽秋

想和你们一起看那繁花盛开

[憶.熙华]旧恋

今年海角天涯,萧萧两鬓生华.

上一棒老师: @憨憨的某只. 




❣️设计师尚九熙×作家何九华

📍同性合法

📍勿上升  上升不是小可爱



在和你分开的日子里,我还是会想起你……

没有争吵,没有误会,更没有背叛……


一切都似往常一样平淡,可一切又好似将要发生改变。

“九熙,我们…分开吧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这样好像对我们都好。”


何九华站在卧室门口,看着坐在客厅沙发上的尚九熙,平静的说道。回应他的是尚九熙的沉默,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或许分开是最好的结果,但他是爱他的。


两个人在一起满打满算两年了,当初两人两情相悦,互表心意后顺理成章的在一起。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,很多问题渐渐的表露出来。两个人性别相同,他们在世俗的眼光里是另类,他们会被别人觉得恶心,甚至连他们自己的父母也不认可他们。


或许他们的相遇,他们的爱情本就是个错误,也许分开是最好的结果。


尚九熙沉默着,何九华站在原地望着沙发上的人一动不动,仿佛时间就在这一刻停止一般。

“好”

“嗯”


何九华转身进了卧室,拿出已经好久没有用过的行李箱,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。衣服、鞋子、饰品……强忍着心中的难受,仿佛要把自己的痕迹从尚九熙的生活中通通抹去,最好就像从没有来过一样。



尚九熙仍坐在原地,看着在卧室里收拾行李的背影,听着叮叮当当的声音,心中泛起一阵阵酸涩。他不想离开何九华,他想现在就冲过去拦住他,抱着他,然后告诉他自己刚刚的回答是违心的。但是他没有,他觉得只有他们分开,才是对何九华最好的。何九华会有他自己新的生活,好的未来,离开他,何九华就不会再遭受那些异样的目光,不同的对待,就会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。



卧室里,何九华换掉自己身上的情侣睡衣,叠好放在床尾,换上自己的衣服。站在原地,眼神扫过整间卧室,过往在这个房间里发生的事情,在脑海里浮现,仿佛出现在眼前,然后重叠、模糊……


低头看了眼自己手上的戒指,这是尚九熙送他的生日礼物,当时收到礼物的何九华很开心。笑着将戒指摘掉,放在尚九熙睡得那边的床头柜上,他估计也没想到最后这戒指竟是自己物归原主的。


然后他又想起什么似的,拉开抽屉,将两人之前的合照拿出来,放进自己的背包里,起身拉起行李箱,转身离开卧室。从他出卧室门开始,尚九熙的目光就一直落在何九华身上,却不言语。然而何九华没看见似的径直走过客厅,他怕他自己看见尚九熙就走不了了。但到了门口还是转过身来勉强漏出了一个苦涩的笑,对那人说:

“情侣装什么的我都留下了,回来你就扔掉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有…尚九熙…再见…”


说完就转身,离开了这个不再属于他的家。


“再见……”



门口玄关上还放着一串钥匙,那是何九华的。尚九熙看到了后闭上眼睛,可眼泪还是流了下来。


“何九华,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?”


何九华出了单元门,只觉得这初冬的风可真冷。但他的心里恐怕要比这冷风凉上千百倍,毕竟没有什么比相爱却不能相守更让人悲伤的了吧。


想着以后尚九熙就可以好好生活,尚父尚母也不再逼着九熙断绝关系,自己也不用再夹在他们中间,让尚九熙左右为难。他会成家立业,他的前途会一片光明,何九华内心是开心的。但想到以后尚九熙会娶妻生子,何九华的眼泪就止不住的往下掉。


天色昏暗下去


何九华回了和尚九熙同居前住的那套房子,那是何九华自己的家,而且他好像也没有别的去处了。


凌晨两点钟,尚九熙出现在何九华家楼下。抬头望向那扇已经好久没有亮过光的窗户,现在亮着暖黄色的灯光。尚九熙双手放进大衣兜里,手中握着那枚戒指,望着那扇窗,脸上泛出一个微笑,眼眶中却闪着泪光。


看吧何九华,我还是很了解你的…

了解你的喜好

了解你的心思

了解你的习惯

就连你的想法都会不言而喻……

可是如果我不在你身边,你会不会生活的很好?

一阵凉风吹过,让人忍不住打颤,枯黄的叶子随风飘落。一滴泪坠落,落在地上,被叶子覆盖,无声无息。


尚九熙转身离开,影子在从窗子里散出来的灯光的照射下被拉长……


尚九熙回到家后,喝了个烂醉,在黑暗中坐在地上倚着沙发,看着表面没有发生什么变化的家,想着那个可爱的人的身影,颓废至极。

何九华那的灯一夜未熄,床上的人一夜未眠,看着手中的合照,兀自无声的流着眼泪,红肿的双眼,愈加憔悴。


两个相爱的人,在同一个夜里,在不同的地方,因为对方,一夜未眠,伤心至极……


三个月后


两个人仿佛都从那段感情里走出来,每天都有好好的生活,身边的朋友也不再从他们的口中听到与对方相关的言语,连公共场合同时出现都没有过,就像忘掉了那段往事。


何九华开了部新书——《情》,讲的是两个相爱的人,相互扶持一起走过漫长坎坷的路,没有轰轰烈烈,只有平平淡淡、柴米油盐……


有很多的读者都在追这本书,无一不被这比金坚的爱情所感动。可他们不知道的是,作者写的就是他自己,这好的结局只不过是何九华对自己和尚九熙爱情的纪念罢了。


尚九熙也是每天上班,只是每天晚上下班后都会到那扇窗下去待一个多小时,什么也不干,就对着那扇亮着光的窗发呆,每天如此。他想看看他的小朋友今天过得好不好,每天都想知道。


一天晚上外边起风,冷风吹进屋里冻人,何九华便去关窗户。窗户还没关上,就注意到了楼下那人,何九华愣在原地,一个月前的记忆像洪水般涌来。何九华也在窗前站着,直到尚九熙离开,他才离开窗子。


分开的那天晚上好像也是和今天差不多的天气,寒风吹的让人禁不住打颤。我以为我可以慢慢的放下你,可直到我今天又看见你时,我才发现我高估了自己,我对你的喜欢对你的爱好像不减半分。


以后的几天里何九华都会站在窗前,看着楼下的尚九熙,两个人用这样的方式来诉说相思。


何九华看尚九熙走了后,于是就自己回到床上睡觉。夜里,何九华梦见了尚九熙。在梦里,尚九熙来找他了,尚九熙说爱他。可是尚九熙又告诉他自己要结婚了,是家里父母安排的。何九华在梦里就听着尚九熙说话,然后泣不成声。何九华哭着醒来,坐在床上却没有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。何九华打开手机,看着和尚九熙的微信聊天界面,看着键盘,不知道要输入什么。


换上衣服,洗把脸拿上钥匙,开门而出。何九华下楼是跑着的,他没有感觉到冬天夜晚的寒冷,他内心想的是尚九熙,他想他了,现在就想见到他,一刻都等不了。


敲开门,何九华还没有张口说什么,就落入了温暖的怀抱。尚九熙将他搂进屋里,什么也不说就一直抱着怀里的人,将头埋在怀中人的肩上。

何九华先开了口:

“我想你了,特别特别的想…”


尚九熙看着那人红红眼睛,手指碰了碰人的眼角

“我也想你了乖乖”


因思念,一个……哭红了眼,一个……整夜无眠。


“何九华,我不会让你再离开我了”

“我怎么会舍得离开我爱的人第二次呢”


我离不开你…我是一个恋旧的人,既然兜兜转转还是我们,那就给彼此一个家。


尚九熙躺在床上看着怀里的人,喃喃道:

“我们出国结婚吧”

“好”

何九华往尚九熙怀里挤了挤,一双胳膊将他搂的更紧。

“谢谢你还回来找我”

“离开你的是我”

“但是现在,我只想和你在一起,一年四季”



兜兜转转

浏览人间

但我发现

我最害怕的是

你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不见






—完—



笙笙的话:

    二零二零年余下不几天,二零二一年马上就要与我们见面。在这一年里有数不尽的回忆——遇见了几个可可爱爱的朋友,发生了好多趣事,在生活中也有苦有甜……这些点点滴滴我不想忘记,对于我来说这些都是特别珍贵的回忆。

    最重要的当然还是陪着德云社又过了一年,不出意外的话未来还会有好多好多年……希望社里的角儿们都能不被外界所打扰,可以平安喜乐且无忧♥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2020.12.26




下一棒老师: @沐晚枝 

评论(2)

热度(23)